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大学生创客亮相《创意中国》“半个老乡”周鸿祎赠书鼓励

2017年12月1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用一部手机和一枚拨片就能弹奏出一曲优美的音乐,这真的可能么?上周日,在国内首档创投类大型综艺节目《创意中国》中,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带着他们的项目——“空气乐队”亮相舞台,向观众展示了创意和科技的惊艳成果。

面对节目播出至今首个进入“创意星球”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本期嘉宾——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当当CEO及联合创始人李国庆、中国著名时尚人士苏芒——都给予了一定的包容和支持。对于创客提出的“产品上线后希望达到二十万销售额”的目标,李国庆表示这期节目播完,首批产品就能全卖掉。

节目现场

“空气乐队”的创业团队由两位研二学生组成。大三时,他们曾带着这个项目在中美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场唯一特等奖,让他们信心倍增,随即投身项目创业,并且获得了种子轮投资。然而四年过去了,项目尚未实现盈利,投资却几乎用完,如今站在《创意中国》舞台上,他们希望能得到融资来支持后续研发。听了“空气乐队”团队的创业经历,曾有过大学创业失败经历的周鸿祎建议道:“不是开一个公司做老板才叫创业,应该换一种理解方式,创业其实是一种心态。可以带着项目进入其他大公司,学习创业是烧别的老板的钱,积累自己的经验。”

得知创始人很久没有回家看望父母,节目组把他的父母接到节目现场。久违的亲人团聚场面让人动容,父母对孩子无条件的支持更让全场感动。同为河南老乡的周鸿祎,送给这个创业团队一本自己的自传。马丁现场朗读了书里的一段话:“新的科技时代的来临,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突破阶级固化的机会,在相对公平的基础平台,年轻人不讲自己的家庭背景,凭借自己的点子赢得人心,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对世界作出贡献。”这段话特别适合“空气乐队”团队和所有正在努力打拼的年轻人。

下期节目还会有哪些精彩文创项目亮相舞台?敬请关注本周日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