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23台优秀剧目参演

2017年12月14日08:45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歌剧节23台优秀剧目参演

  12月16日,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将在南京拉开帷幕。据介绍,期间将开展优秀剧目展演、一剧一评、下基层演出、歌剧艺术公益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指挥家祖宾·梅塔、张国勇等,演员阎维文、雷佳、王宏伟、刘丹丽、孙砾等均将在歌剧节期间亮相。

  记者了解到,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共有来自全国的23台优秀剧目参演,数量为历届之最。开幕演出为一台歌剧演唱会,所有节目均从参演剧目中选取。闭幕演出剧目——歌剧《拉贝日记》,是江苏省为纪念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80周年而专门创排。

  此外,参演剧目有《马向阳下乡记》《有爱才有家》《呦呦鹿鸣》等现实题材作品,《松毛岭之恋》《青春之歌》《长征》等革命题材作品,《木兰》《蔡文姬》《玛纳斯》等历史题材作品,以及《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江姐》、《洪湖赤卫队》等经典民族歌剧作品的重现。

  据介绍,本届歌剧节重视现实题材创作,参演作品将关注的目光投向精准扶贫、科技工作者和道德模范等领域。

  本届歌剧节不再设奖,而是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组织专家观摩演出并对每一部参演剧目进行研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