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3台中外剧目荟萃中国歌剧节

2017年12月15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3台中外剧目荟萃中国歌剧节

  12月16日,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将在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3台歌剧剧目将参演,数目为历届之最。

  展演剧目中既有中国歌剧作品,也有外国歌剧作品,既有《马向阳下乡记》《有爱才有家》等现实题材作品,也有《青春之歌》《长征》等革命题材作品,以及《玛纳斯》等历史题材作品。民族歌剧作品尤为突出,共有8部。

  本届歌剧节开幕演出为一台歌剧演唱会,所有节目均从参演剧目中选取;闭幕演出剧目《拉贝日记》是江苏省为纪念南京大屠杀发生80周年专门创排的大型歌剧。参演艺术家方面,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张国勇等,歌唱家阎维文、雷佳、王宏伟、刘丹丽、孙砾等将在歌剧节期间亮相。

  为让更多观众欣赏到歌剧艺术,本届歌剧节除组织举办下基层演出和歌剧艺术公益讲座外,还坚持低票价原则,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20元,60元以下低价票不低于60%。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