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用国宝讲述中华文明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元旦上映

2017年12月2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由中宣部、国家文物局、中央电视台共同实施的国家涵养工程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将于2018年元旦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该片通过每集5分钟短片,将国有馆藏文物的内涵和故事,通过活泼生动的电视语言呈现给观众,从国宝看国脉,思国魂,用文物讲文化,谈文明。

《如果国宝会说话》精选100件国宝制作成百集纪录片,每集5分钟讲述一件文物。接近20位导演带领各自的团队,用一年多的时间深入全国各地博物馆,从全国亿件文物中精选出100件代表性国宝级文物,第一次在电视领域运用最新的全息数字采集技术和全息存拓技术将100件文物全方位、人格化呈现。

经过历时五年的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全国登记的可移动文物的数量是1.08亿件,其中珍贵文件380多万件,如何让这些丰富的文物资源活起来,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成为重要命题。国家文物局通过多次听取专家意见,召开拍摄文物选题会,邀请来自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13家博物馆的专家把脉,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叶聪)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