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梅葆玖弟子白金办专场谢师恩

2017年12月28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葆玖弟子白金办专场谢师恩

  作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梅派青衣演员白金日前宣布将于明年1月28日、29日在长安大戏院举办“盛世三国万里行:盛世和鸣·梅燕金声 白金京剧经典传承专场”,携手众位艺术家在此次专场中呈现《打金枝》《西施》两出经典剧目。

  白金选择这两出剧目既是为了纪念自己的两位恩师,也是为了让优秀剧目传承下去。其中,《打金枝》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云燕铭先生的代表剧目,此剧打破传统,不仅念白、唱腔、舞蹈都做了大胆革新,全剧以表演为重,运用“梅腔程韵”念白,以京白为主,在剧中唱念几乎不上口,以便观众理解。白金作为此剧目唯一继承者,曾于2017年初在京首演,轰动京城。而《西施》则是梅派的代表剧目之一,由梅葆玖先生亲传,并对白金的表演给予肯定。梅葆玖先生已经去世一年多,白金希望将该剧演得更好,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