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儿艺举办“小小代言人”颁奖礼活动

2018年01月0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2017年12月30日下午,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一段酷炫的灯光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跨年剧汇暨2018 ‘小小代言人’颁奖礼”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上演。

此次是中国儿艺第二次开展“小小代言人”评选活动,今年评选活动在去年线上投票的基础上,特设线下展示环节,让孩子们全面展现自身风采。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有50余万人参与投票,最终34位小朋友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儿艺2018 “小小代言人”。

在活动过程中,中国儿艺的忠实小观众们纷纷展示了与中国儿艺的情缘故事,中国儿艺忠实粉丝小白妈妈说:“今年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参加‘小小代言人’评选活动,也能更真切的感受到活动组织的改进,特别是增设了现场展示环节,非常感谢中国儿艺,给孩子一次特别的体验经历。”小观众张硕自2岁就在中国儿艺看儿童剧,今年一年就看了66场,仅《小公主》就看了七遍,即使周末有各种兴趣课,她仍利用空余时间坚持来中国儿艺看剧,她用今年观剧的中国儿艺演出票拼成了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8个大字,并将今年的观剧心得做成了一本厚厚的纪念图册,在现场展示环节自信、流利地表达了她与中国儿艺的故事、情缘,并最终当选了该剧目的代言人。张硕妈妈表示,中国儿艺一直陪伴孩子快乐成长,戏剧作用于心灵,影响孩子的一生,希望更多的大小朋友们走进中国儿艺,享受多彩绚丽的儿童戏剧。

此外,除当选的小小代言人外,今年还增设了网络投票环节的最佳“人气”童伴,入围小小代言人评选活动的“风采”童伴和参与小小代言人评选活动的“快乐”童伴,中国儿艺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准备了新年礼物。

现场,2018“小小代言人”们陆续登台,携手中国儿艺多位优秀青年演员为现场观众呈现了9个精彩的节目。《小公主》《小飞侠彼得·潘》《小布头奇遇记》“小小代言人”张硕、衷梓陌、裴善荞分别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了才艺展示;《马兰花》《卖火柴的小女孩》《皮皮·长袜子》“小小代言人”康童涵、 白淇奥、 徐蕴珈伴着美妙的音乐,携手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赵宇、徐丽、周佳云子用一首歌曲串烧点燃了这场儿童剧盛宴;《小卡车·变变变》“小小代言人”李弈臻展示一段欢快的快板,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连连称赞;《李尔王》的“小小代言人”康恺与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刘奇现场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李尔王”这一经典角色;《宝船》《罐头小人》“小小代言人”刘麓泽、杨润轩和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马寅、栾晰展示了一首精彩的歌舞串烧;《花神》“小小代言人”张蜜倪和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陈蕾带领大家来到百花园中,一起翩翩起舞……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多个有趣的互动游戏,热闹非凡,掀起一个个高潮。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在颁奖礼上说:“中国儿艺每年创作4-6部新戏,演出600余场,为40余万观众送去高品质的儿童剧演出。2018“小小代言人”的举办,让我们更加感受到观众对儿童戏剧的热爱,对中国儿艺的喜爱,作为国家剧院,更觉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儿童剧,让更多的孩子在艺术的陪伴中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