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来听毕飞宇给你上小说课:短篇小说要这样写才精彩【6】

2018年01月1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毕飞宇,现为南京大学教授。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小说创作,代表作有短篇小说《哺乳期的女人》《地球上的王家庄》,中篇小说《青衣》《玉米》,长篇小说《平原》《推拿》。其中,《哺乳期的女人》获首届鲁迅文学奖,《玉米》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推拿》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

《小说课》封面

本文整理自人民文学出版社“大家读大家”系列丛书·毕飞宇《小说课》。毕飞宇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渴望我的这本书可以抵达文学的千分之一。”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韦衍行、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