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这些让明星印象深刻的节目 能否勾起你的春晚回忆?

2018年02月08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风里雨里,春晚等你。再过8天,2018央视春晚将拉开大幕。2月5日,今年春晚进行了首次彩排。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为主会场,整台节目将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

其中,备受观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体现了三“新”:一是题材新,既有讽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作品,也有讽刺某些人不敬业的内容;既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的主题,也有体现海峡两岸同胞亲情的主题。二是阵容新,节目汇集全国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三是手段新,在表演中融入国际符号、新媒体手段。而主持人阵容则采用全新的组合方式,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在主会场联袂主持。

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曾经诞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津津乐道的经典节目。许多明星也讲述了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春晚节目,不知道能不能勾起你对春晚美好的回忆呢?

李谷一

李谷一第一次上春晚的舞台,演唱的曲目正是在当时被批为“靡靡之音”的《乡恋》,她曾坦言,演唱《乡恋》的压力非常大。1983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尝试设置观众点歌,当时设置了4部热线电话。许多观众纷纷来电要求演唱《乡恋》。

佟铁鑫

佟铁鑫与青年演员杨洋合唱《父子》

在2016年的春晚上,佟铁鑫与九零后的杨洋合唱了一曲《父子》,令众多观众感动落泪。佟铁鑫在回忆起演绎这首歌的时候,说道:“其实看到杨洋落泪的时候我已经忍不住了,但我在歌曲里是爸爸的角色,所以要忍住,不能在孩子面前落泪。”

姜昆

2010年,姜昆携戴志诚、赵津生踏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并共同演绎了相声节目《和谁说相声》。在被问到对当时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时,姜昆表示:“我很满意,坚持了自己的追求,至少有一个主题思想,而且推出了新人。”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