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合力打造精品儿童剧《月亮草》

2018年03月30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合力打造精品儿童剧《月亮草》

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合力打造精品儿童剧《月亮草》

  《月亮草》主创合影 钟欣 摄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8年首部大剧场新戏——儿童剧《月亮草》将于7月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7月14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式剧目精彩亮相。

  儿童剧《月亮草》是根据中国儿艺1993年上演的同名童话喜剧作品重新创排,以一棵月亮草为线索,运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不能贪图享逸、不劳而获,要勤劳善良,靠自己的双手才能获得幸福的生活。

  为做好《月亮草》的创排,中国儿艺特邀《月亮草》原导演尚鸿佑和舞美设计苗培如担任该剧顾问。二人将在该剧的创作理念、舞台样式等方面进行把关。

  与原剧中6位演员不同,此次儿童剧《月亮草》汇聚了中国儿艺10位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创排中力求塑造出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发挥演员的主观能动性,挖掘出剧中人物真实的情感。曾在《罐头小人》《小公主》中有上佳表现的优秀青年演员栾晰是此次演出阵容里唯一的女演员,她说:“我将与大家紧跟导演的步伐,拿出最好的态度,为观众带来一部品质精良、表演精湛的作品。

  中国儿艺著名导演钟浩此次担纲导演,近五年来,他先后重新创排了中国儿艺经典剧目《宝船》《东海人鱼》《马兰花》等。“每个人都有念旧情节,对老版儿童剧会有很深的感情,再次创排难度很大”,他坦言,会在充分尊重原著主题的基础上,带给观众一部充满舞台智慧、人物形象鲜明生动、演员表演和舞台的风格充满亲切感的作品。

  原作中的作曲邹野将继续担纲该剧作曲,除了民俗民风和民族化的运用,还会根据最新剧本内容重新创作音乐。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从2014年就开始有目的地选择经典剧目进行创排,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融入全新的二度创作,用新的表达方式将亘古流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娓娓道来,如《马兰花》《宝船》《东海人鱼》等。希望《月亮草》对于主题的揭示不变。对于艺术的敬畏之心不要变,但在剧本结构、叙事方法上要做一些改变,舞台样式和风格上要有新的追求,要勇于探索舞台新技术手段的运用。(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