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本座谈会在张家界召开

2018年04月2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由湖南省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梦蝶国际影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本座谈会日前在张家界召开。李汀、解玺璋、忽培元、张瑞田、孟祥宁等艺术评论家,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等出席了座谈会。

剧本座谈会现场

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由湖南作家赵俊辉担任编剧,执导过电影《柏拉图之梦》等作品的刘烈雄担任导演。剧本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至40年代,张家界茅岩河一带。以向苦竹与谷子的情感经历为主线,通过纤夫、士兵、土匪等多组人物的爱恨情仇,表现出民国时期茅岩河流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状态。

刘绍建表示,拍摄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是为了充分展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的新成就,为推动旅游文化宣传开创新局面。

编剧赵俊辉表示,纤夫平凡的生命中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美,剧本力图通过向苦竹与谷子之间火热的爱与恨,从而彰显人性的真善美。自己在剧本创作中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张家界的传统民俗,将历史与现实联结起来。与会专家表示,电影《茅岩河纤夫之恋》剧本将张家界茅岩河上的山水美、人情美凸显得淋漓尽致,也表现出了张家界的传统民俗与湘西文化。

据悉,电影将于近期开拍。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