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 中文版下月上演

2018年05月09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 中文版下月上演

  出演《周日恋曲》的娄艺潇

  《周日恋曲》是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一部驰名的音乐剧经典,该剧将首次被打造成中文版。作为第八届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的参演剧目,《周日恋曲》中文版将于6月27~30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采取非版权合作模式  《周日恋曲》主创阵容强大,作曲是大名鼎鼎的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他曾创作过《猫》《剧院魅影》等经典之作。原版作词、编曲唐·布莱克曾经与韦伯合作创作过大量知名的音乐剧。

  媒体如此评价《周末恋曲》,“极富创造力的音乐性和非凡的和声。在当代音乐剧领域,还没有人写出过如此出色的作品。”

  “好几首韦伯最出色的歌曲都出自《周日恋曲》。”

  不同于以往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只是复制原版,仅仅将歌词改成中文演唱不同,此次《周日恋曲》中文版采取非版权合作模式,仅保留了音乐旋律,对剧情、服装、舞美等都进行了本土化改造。

  故事围绕一个“女孩”的成长之旅展开,她离开家乡,在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之间,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和生活,她经历了甜蜜和成长,也遇到了迷茫和分别,然而却从未放弃面对爱情和生活的勇气,最终发现了自我的快乐和成长。

  “音乐剧对演员整体素质的把控也会有所提升”

  《周日恋曲》从头到尾只有一名女演员和6名乐手组成的乐队在舞台上完成演出,全剧围绕女主角个人展开。女演员需要独挑大梁,完成多首传唱度高的歌曲,还要将复杂饱满的表演和情绪转换传递给观众。

  自《周日恋曲》诞生以来,担任女主角的有莎拉·布莱曼、玛蒂·韦布(曾担纲出演韦伯的《贝隆夫人》女主角)等,无一不是音乐剧舞台上的重磅巨星。

  经过长达半年的酝酿、选拔和考察,《周日恋曲》中文版才选定三位女主角,分别是毕业于上戏音乐剧专业的娄艺潇,以及两位活跃于音乐剧舞台的专业演员徐丽东、李炜铃。三位女演员将采用轮演的方式,分别在不同的场次出演。娄艺潇演三场,其他两位各演一场。

  徐丽东、李炜铃是专业的音乐剧演员。前者的作品包括《吉屋出租》《长靴皇后》《变身怪医》等,后者的作品包括《狮子王》《猫》《杜拉拉升职记》《绅士指南》。

  而娄艺潇则是以影视剧演员的身份被观众熟知和喜爱,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她从小学习音乐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去年在综艺节目《跨界歌王》中,她不仅展现了多变的嗓音和多种风格演唱的能力,也表达了对于登上音乐剧舞台的向往。

  接下《周日恋曲》,娄艺潇表示:“第一是完成自己的专业,四年所学能用上;第二是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做一点小小的贡献。回归音乐剧舞台,无论是对我的表演还是对我的唱功都是有所提升的,而且音乐剧对演员整体素质的把控也会有所提升。”

  毕业就离开音乐剧专业,这次出演音乐剧对于娄艺潇来讲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她说:“这些年没演音乐剧其实是有一些荒废的。我也很担心,很长时间不上台,嗓子会锈掉、舞台感觉会少。这次我将努力排练,把以前的功底尽量抓回来。英国韦伯团队有很专业的音乐总监和导演,对我来讲是一个挺好的学习机会。”

  目前,排练《周日恋曲》是娄艺潇的工作重心。5月5日,娄艺潇还在微博留言:“最近想踏踏实实地排练音乐剧,不想挤时间拍MV草草了事,所以只能推迟专辑。”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