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书市今年更优惠 区域设置和展位数量最多

2018年05月12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书市 今年更优惠

  一年一度的北京书市昨天上午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从5月11日到20日的10天时间里,这里将成为广大爱书人的一片乐土,在春日花海中乐享馥郁书香。

  据介绍,2018北京书市是近年来区域设置和展位数量最多的一届书市,共开设精品畅销书展区、古旧图书展区、文化艺术展览区、优秀图书展区、创意产品互动体验区、营销活动区、特色实体书店展区及北京书市分会场等8大区域600个展位。同时在参展商实力和实体书店数量方面也是历年之最,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到场参展。

  在10天中,书市将陆续举办作家签售、名家讲座、亲子阅读会等近百场文化活动。首场活动“‘学习杯’全民经典朗读系列活动朗诵分享会”已于昨天的开幕式后亮相,著名表演艺术家刘纪宏与到场读者互动分享了《全民经典朗读范本》,以现场诵读经典的方式奏响了2018北京书市百场文化活动的精彩乐章。

  书市总指挥秦辉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年的书市文化活动亮点颇多。如其中的全民阅读公益大讲堂,将围绕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养等热门话题,邀请知名专家开展文化讲堂、健康生活系列讲座、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讲座三大主题公益讲座。

  通过“领读者”系列活动引领读者选好书、精阅读也是本届书市的一大亮点。在位于主会场的大屏幕上,只见书市特别邀请的“领读者”——著名作家余秋雨、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等正纷纷通过视频向读者送出阅读寄语并推荐优秀图书,倡导精品阅读。

  据介绍,2018北京书市秉承一贯的“面向工薪、惠及百姓”传统,进一步加大了优惠力度,展销的40万种出版物均有不同程度的让利优惠,其中位于主区域的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展区图书品种现场8折优惠,进口原版图书专区展销的万余种图书和音像制品都有3至9折不同程度的让利折扣。

  除了各种新书好书,想在书市上淘些平时不易找到的冷门古籍的读者也不会失望。在海内外古旧书业享有盛誉的中国书店今年继续参展北京书市,中国书店总经理张晓东介绍说,本届书市上,中国书店的参展品种达10万余种。参展的精品旧书可分为五大类:《中国百部经典藏书》等文史图书、收藏鉴赏、考古画册、新印古籍;涉及古典名著、现代小说的文学精品图书;涵盖成套《二十四史》《册府元龟》等的各种史料文献;《道藏辑要》《大藏经》等哲学经典;各类名家画册等美术精品。

  此外,中国书店还将在书市上围绕京津冀方志类、北京史、北京两个文化带的主题进行新印古籍的展示,并在展区现场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籍修复技艺,举办雕版印刷体验活动,与读者展开互动交流。

  现场

  大爷大妈 不逛菜市逛书市

  昨天一大早,已有不少市民读者熙熙攘攘赶来参与这场阅读盛会。由于昨天是工作日,所以读者群体中以老年人居多,大爷大妈们有的拉着小推车,有的拎着环保袋,聚集在各个展位前翻阅挑选。在朝阳公园南门的书市主入口处高大的宣传展板上,书市布局、参展商名录等一目了然。正在展板前仔细观看的程大爷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他可算是北京书市的铁杆粉丝了。

  “我家住在丰台,但是每年都要专门跑过来淘书,书市上的书品种又多,还能打折,对我们这些不习惯网购的老人来说可太方便了。”程大爷说这次除了想选几本他自己喜欢的人文社科类的书籍,还想看看有没有适合给正在上小学的小孙子看的教辅书籍或自然、科技方面的课外读物。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