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面向人民共享影视盛宴 面向世界打造上海主场

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在新征途上再出发【2】

2018年06月0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论坛建设一流品牌 市场新设合拍主题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电影论坛,将继续坚持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品牌,从政策扶持、电影创作、文化传播、受众分析等角度,聚焦产业链前中后端,充分体现电影节的导向性、敏锐性、专业性和前瞻性。目前,拟举办10场左右金爵论坛,主题有“新时代的中国电影”“中国电影新力量:我的2035”“电影工业化之路”“消费升级下的电影发行新渠道”“‘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金爵主席论坛”“改革开放与中国电影”和“戏曲电影论坛”等。

6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电影市场,继续设立“一带一路”主题馆,计划组织百余场活动,还将与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上海市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行业协会、荷兰电影基金会、波兰电影委员会等机构合作,精心打造“国际合拍片市场”,主要有国际项目路演、合拍项目方培训、制片人洽谈会、“聚焦意大利”等活动。电影市场还将与法国相关机构合作,举行“图书拍摄”。已连续进行第十二年的电影项目创投,今年将扶持范围扩大到了制作中项目,加强新人新作与产业的对接,近日已发布了入围作品等内容。

市区联动推进发展 合力打响“四大品牌”

为落实“文创50条”精神和推动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上海实施市区联动,推出一系列行动、计划和政策,将在今年的上海国际影视节得到充分的体现。其中,松江区、普陀区、静安区、浦东新区将与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展开不同形式的深度合作。

今年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系列活动继续落户静安区,共同为培育和扶持新人新作发力;互联网影视峰会落户普陀区,利用互联网高层在峰会的集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新设立的“一带一路”电影周系列活动落户浦东新区,将迎来世界各国的影人感受这方改革开放的热土;松江区不但要合作举办科技影都松江大学城国际影视展活动,还将发布建设“科技影都”的规划。电影节展映影院覆盖全市16个区,也离不开各区的支持和帮助。

上海的各方各面,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影视节的成功举办,为通过影视节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做出积极的贡献。上海国际影视节将打造成为中国影视面向世界的“上海主场”,吸引更多中外影视界人士、影视机构、影视作品汇聚中国、汇聚上海这座城市,让上海不断提升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气质和吸引力。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