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赵丽蓉去世十八年:如果她还健在,今年刚好90岁【3】

2018年07月19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经典《花为媒》奠定基础

1940年,12岁的“老爱”被芙蓉花改名为赵丽蓉,并在17岁时,开始闯荡江湖。

赵丽蓉的拿手戏是《杜十娘》,1944年,芙蓉花带她去上海滩演出,反响热烈。

一年后,戏班在战火中解散。

建国后,评剧界,她和新凤霞最火。1962年她出演评剧《花为媒》,在那个年代备受瞩目。

1964年,在评剧《小二黑结婚》饰三仙姑;1980年,在评剧《杨三姐告状》中饰杨母,后该片被拍摄成电影。虽然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评剧始终是一个小众的艺术门类,加上它的地方性,并不容易普及开来,但在后来的春晚中,赵丽蓉一次又一次地在小品中强化评剧,用一种更大众化的方式把它呈现出来,无疑也是对这门艺术的巨大贡献。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