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将映 《夏洛特烦恼》原班人马打造

袁云儿

2018年07月25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表演一个月花光十亿,挺累心!”

  喜剧演员沈腾在片中饰演男主角。

  如何在一个月内花光十亿元?这是电影《西虹市首富》的主要故事。这部开心麻花出品的喜剧片由《夏洛特烦恼》的导演闫非、彭大魔再度联手打造,沈腾担任男主角,宋芸桦、常远等主演,将于本周五上映。昨天,该片在京举行首映礼,彭大魔携主演沈腾等人亮相,分享拍摄感悟。

  影片故事翻拍自1985年美国环球影业出品的喜剧片《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片中,沈腾饰演西虹市业余丙级球队大翔队的落魄守门员王多鱼,因比赛失利被开除离队。正处于人生最低谷的他接受了神秘财团“一个月花光十亿资金”的挑战,本以为快乐生活就此开始,没想到却第一次感到“花钱特烦恼”。

  回忆起拍摄初衷,彭大魔说,《夏洛特烦恼》上映后,环球影业找到他们,说有一个创意特别适合现在的市场,他们一听“一个月花光十亿”这个点子,觉得特别好玩,就决定改编这个电影。“一开始提到这个概念时,大家脑海中都蹦出自己的想法,比如买房子买车什么的,后来发现钱不能随随便便用,有一些规则限制,比如不能违法、不能购买资产、不能做慈善等,就没那么容易了,我们设计这个挑战时也花了很长时间。”

  沈腾、常远都因《夏洛特烦恼》被观众熟知,时隔三年再度合作,彭大魔表示大家不仅默契依旧,对人物、对角色、对台词整体的要求跟把握也成熟了很多。沈腾坦言,自己在《夏洛特烦恼》里的表演还挺青涩的,“虽然年龄大,但真是电影新人”。到了《西虹市首富》,他则感到表演难度加大,“好多场戏都是类似于一开门看到了十亿现金应该怎么演,当你觉得怎么演都行的时候,这种情况就危险了。因为面对十亿元,大家都是假设,我们没有经历过,也不能借鉴这种情绪,感觉流鼻涕也行,脑出血了也行。在这种演什么都行的前提下,我们得找一个最合适的表演方法。这是一个挺累心的过程。我们不断地把各种情绪都表达出来,让导演去挑。”

  曾在《我的少女时代》中担任女主角的宋芸桦这次与沈腾搭档,饰演一位从台北来的会计师。她坦言,自己收到剧本时特别喜欢,每个桥段都想参与,但进入片场后压力特别大,尤其是和沈腾对剧本时,内心很慌张。“大家都已经磨合很久了,彼此之间很熟悉,但我是一个新成员,谢谢大家在讨论剧本时对我的体谅。”在她看来,该片最大的亮点除了搞笑,还有其内在价值——“简单来讲,守护身边最珍贵的东西,你就是最大的首富。”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