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知识就是力量》荧屏亮相 用知识点圈粉

莫斯其格

2018年07月31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知识就是力量》用知识点圈粉

  “人生一切难题,知识给你答案。”近日,江苏卫视国内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知识就是力量》在荧屏亮相,揭开了这一“综艺新物种”的真面目。首期节目以“怎样把自己嫁出去”为主题,用知识的力量解答热门话题。节目网络表现力也相当不错,开播当天就已登上微博热搜榜,罗振宇的金句在全网传播,很多观众坦言,节目带来独到且有趣的知识点,非常具有实用性。

  早在节目开播之前,罗振宇就说:“都说电视的方向是娱乐,但是这次我们和江苏卫视就是想试试看,一个严肃的、深度的知识类节目,能不能在电视上站得住。”勇闯周五晚黄档,《知识就是力量》的表现究竟如何?播出后,很多观众都是一边看节目一边记笔记。

  “过去,结婚是一种必然。现在,结婚是一种选择。”《知识就是力量》首期节目以“怎样把自己嫁出去”为主题,直击社会热点、婚恋痛点。不同于情感专家对年轻人婚恋问题的解答,罗振宇旁征博引,带来极富知识性的观点,独到而有趣。“协同进化”是《知识就是力量》捧红的第一个热词,这个词汇在微博、得到APP上都引发了热议。网友点赞:“从自然进化角度提出现代婚姻的协同进化,我邀请你协同进化,成为更好的自己。罗胖的征婚语实在太妙了。”网友直言获益匪浅,“罗振宇却用了一个震撼人心的知识来回答,释疑了我心中的犹豫,让我这个经常标榜会孤独终老的人有了对婚姻的期待,希望能有个人与我一起协同进化,一起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