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篇(部)作品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2018年08月12日05: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胡妍妍)第七届(2014—2017)鲁迅文学奖11日在京揭晓,7个奖项共34篇(部)作品获奖。其中,《世间已无陈金芳》《蘑菇圈》等获中篇小说奖,《父亲的后视镜》《1987年的浆水和酸菜》等获短篇小说奖,《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西长城》等获报告文学奖,《去人间》《落日与朝霞》等获诗歌奖,《山河袈裟》《北京:城与年》等获散文杂文奖,《中国当代文学传媒研究》《有关20世纪中国文学史研究的几个问题》等获文学理论评论奖,《火的记忆Ⅰ:创世纪》《潜》等获文学翻译奖。

  鲁迅文学奖经过6届评奖已评选出230篇(部)作品。20多年来,鲁迅文学奖评奖条例不断完善,评奖规则逐渐规范、细化。本届评奖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一次全国性文学评奖,按照中宣部关于改进文艺评奖的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究论证,认真总结近年来各项国家级文学奖经验,对《鲁迅文学奖评奖条例》及细则进行重新修订,在制度层面确保评奖的导向性、权威性和公正性。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2日 04 版)
(责编:白宇)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