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我哥带走》原作:张子枫就是我的第一主角人选

裘晋奕

2018年08月20日08:31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快把我哥带走》原著作者 “张子枫就是我的第一主角人选”

  姐姐“幽”与读者交流。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微博阅读量8.4亿、漫画连载平台人气值超过150亿、日本知名漫画刊载平台“少年Jump+”上的首部中国原创条漫(一种漫画体裁)……17日,早已在漫画粉丝中各种刷屏的原创漫画《快把我哥带走》的同名大电影登陆大银幕。仅过了一天,昨天下午,这部人气漫画的作者双胞胎两姊妹“幽·灵”,就带着《快把我哥带走3》来到重庆作客时代天街西西弗书店。

  银幕上互怼的张子枫、彭昱畅和漫画里的“时分”、“时秒”差别大么?原著作者又如何看影视化之后的这对兄妹?来听听作者中的姐姐“幽”的回答。

  张子枫就是我的第一选择

  上映一天,豆瓣评分7.3。对国产片来说,《快把我哥带走》的成绩已算相当不俗。在此前提下,原著漫画作者中的姐姐“幽”说起对影片的评价时,第一句就是“我自己蛮喜欢的”,也不算奇怪。

  “幽·灵”是双胞胎姊妹,对漫画而言,她们是作者;对电影来说,她们则变成了编剧顾问。据姐姐“幽”介绍,大家目前看到的电影前期剧本,故事框架都是出自自己和妹妹之手。“像大家在片子里看到的偏奇幻的、二次元的设定都是我们做的。”

  回忆起参与电影制作的那段时间,“幽”说就是和导演、编剧、责编一起不停地开会,磨合主题核心是什么、角色的具体性格等等。具体到演员的选择,“幽”说,制片人问到自己时,“刚好我看了《唐人街探案》不久,脑海里最先跳出来的就是张子枫。”“幽”说,自己很喜欢她的演技,年纪也和漫画中的妹妹“时秒”相符。“我妹妹也希望找一个感觉邻家一点的,子枫也刚好差不多是。她和彭昱畅在一起也挺搭的。”

  更看重片中温情的表达

  除了电影刚上,《快把我哥带走》的同名网剧也才完结不久。对此,“幽”也点了赞。在“幽”看来,占有长度优势的网剧,的确每个角色都塑造得更丰满一些,“更加还原漫画,尤其是在一些小段子的扩充,人物造型的装束、发型、性格塑造都更像自己原著漫画里想表达的二次元一些。”

  说到这里时,记者的问题也来了:电影改编时是否和制片方在某些方面有过分歧?对此,“幽”并未正面回答,而是直言“首先,电影改到的地方肯定是经过我们认可才改的。它最难能可贵的是保留了人物造型,并且把温情的这个灵魂、精髓表达得非常贴切。我觉得这就够了。至于人物外貌,是有一定出入的,但我觉得精确表达了温情就已经非常足够了。”

  影视化改编纯属意外惊喜

  在日常创作中,“幽·灵”姊妹俩其实是有分工的。漫画中的搞笑桥段、故事大纲大多出自姐姐“幽”之手,而妹妹“灵”则是主笔漫画。

  如果不是最近网剧、电影和纸质书第三部的相继推出,姊妹俩需要一定程度上配合宣传,她们会按上述分工继续“画”下去。“有休息也是根据更新节奏,赶完该交的稿子之后,休个半天、一天,然后继续……”

  “幽”说,刚开始画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出书。“再想多点,能出动画片就觉得很厉害了。现在这种有真人演的剧、电影,真的是做梦都没想过。”

  不过,手握《快把我哥带走》等多个大热IP的姊妹俩初心倒是至今未变。当记者问起她们是否因为IP大热而感觉负担重了时,“幽”说,自己和妹妹都想得比较开。“职业漫画作者,就是提供好漫画好作品给大家看,其他改编能更好呈现作品算是美好的愿望,但我们还是更多专注于自己的作品,这方面我们压力并不是很大……如果影视方有需要的话,我们积极配合帮助就行。”

  至于粉丝们关心的新题材作品,“幽”说,大家接下来会看到自己和一个恐怖小说作者合作的软科幻悬疑作品。而已有作品的影视化开发,也已经在排期了,但不一定是电影。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