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图书节突出文化与数字

2018年08月24日05: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倾听黑胶唱片的优美原声

  汉服、茶道、陶艺、书法、太极……8月22日至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图书节期间,在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典雅古朴的展台上,入园企业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国学文化体验为主进行现场展示。

  据了解,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核心区预计2020年建成,建成后园区总建筑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拥有区域、生态环境、产业资源、企业实力等四大优势,从智慧办公、智慧交通、智慧广场和智慧购物四个方面进行打造,为入园企业及员工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工作与生活。

  在北京图书节音乐文化与技术融合展区中,你还可以欣赏到华韵文化收藏的近百张珍贵稀有的原版黑胶唱片,通过黑胶唱片留声机听到优美的经典音乐。华韵文化多年来收藏了从1896年清末黄龙唱片到共和国成立后的数万张黑胶唱片,还运用国外先进的机器设备、通过高科技技术手段,对这些老唱片进行抢救修复及数字化保存,真实还原音乐经典,使之永久流传。华韵文化的有声文化遗产数字典藏技术团队,承接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央音乐学院等众多国家重点文化单位的有声文化遗产数字化修复项目。华韵还对现有音乐资源进行整合,打造了涵盖戏曲、曲艺、歌曲、歌舞、器乐等多种类型中国传统音乐数字资源平台——中国音网。 

  (李婧璇)

(责编:岳弘彬、曹昆)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