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器再登央视综艺 《加油!向未来3》重在"言传身教"

2018年08月24日08:49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国家重器再登央视综艺

  在前两季央视综合频道的《加油!向未来》节目中,观众们看到了很多神奇而高端的科技元素,也纷纷感慨如今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近日,第三季节目正式回归,在“探寻生活科学,普及背后原理”的全新主题下,这一季节目带来的新实验也十分“惊心动魄”,惊险刺激、画面堪比好莱坞大片的穿甲弹射击实验,直击生命奇迹的中国首例无壳孵化小鸡实验,这些国家重器与生命神话,在节目中无处不在。

  早在本季节目开播前,《加油!向未来》官方平台发布的“无壳孵化小鸡连续成长”的视频便吸引了近6000万网友的关注与点赞,甚至被网友们公认为拥有“史上最强求生欲”的小鸡。节目中,这只中国首例无壳孵化的小鸡“小茶缸”也被请到了现场,看着它生气勃勃的样子现场的观众也深受感动。撒贝宁和尼格买提两位主持人眼眶含泪,小撒更是小心翼翼地捧起了小鸡,和在场的所有选手和观众共同商定,让“小茶缸”作为本季节目的吉祥物。“小茶缸”脱离母体顽强生长,真切地体现了生命诞生的美好,令人十分动容。

  与“无壳孵化小鸡”带来的温馨动容不同,穿甲弹的实验则让人十分热血沸腾。一枚穿甲弹发射后可以轻易击穿十层厚钢板,声音振聋发聩。通过高速摄像机拍摄下来的画面,穿甲弹发射后的瞬间堪比好莱坞大片中的顶级特效,仿佛置身于经典暴力美学电影中,主持人和观众即使隔着大屏幕也都被巨大的声响和冲击力十足的画面所震撼。穿甲弹在碰击钢板时的速度可以达到音速的4~5倍,也就是每小时5000~6000公里。从材料到结构设计,理念创新到发射部分,都走在国际前沿,强有力地展示了中国兵器力量。

  无论是展现了生命诞生奇迹的无壳孵化小鸡实验,或是展示了大国兵工力量的穿甲弹实验,在这些科研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完整而严谨的科学理论支持和持之以恒的坚持。而这也正是第三季《加油!向未来》节目所力图通过实验向大众所传达的节目立意。本季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周日晚播出。洪波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