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 爷爷与现实原型反差极大震惊读者【2】

2018年08月28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1

“樱桃子”是漫画家三浦美纪的笔名。她出生于静冈县清水市,家中经营蔬果店,那是一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地方。

1986年,樱桃子开始在少女漫画杂志《Ribon》上,以自己的童年生活为蓝本,连载漫画《樱桃小丸子》。故事围绕着小丸子及其家人、同学展开,有关于亲情、友谊或者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其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时的稚气。

而动漫中留着蘑菇头、穿着背带裙的小丸子,几乎是漫画家本人的“影子”。

三浦美纪上小学时,班里的同学就给她起绰号为“小丸子”。她给漫画主角起的名字,就是她的笔名樱桃子。小丸子的生日,就是她本人的生日,星座和血型都一模一样。

而她从小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漫画家,这后来也成为了动画里小丸子的梦想。

漫画中故事发生在70年代,那也正是樱桃子的童年时代。而漫画中的一些人物,也能在她的现实生活中找到原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