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 爷爷与现实原型反差极大震惊读者【4】

2018年08月28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3

动画版的播出,让小丸子走出日本,登陆中国、韩国、泰国等亚洲国家,并掀起收视和周边产品收藏热潮,成为儿童乃至成人都分外追捧的动漫人物。

在很多观众们心中,《樱桃小丸子》不只是一部动漫作品,也承载着心中对童年的追忆。小丸子一家是当时日本社会的真实缩影,并不富裕却和睦而幸福,作品用白描手法描绘日常生活,不少细节也和中国日常家庭生活相近,容易引发共鸣。小丸子作为一个普通的小女孩,不少观众都会在她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放学之后打开电视或者影碟机,响起“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片头曲,小丸子可爱的童音,和那些欢乐日常,至今仍然是很多80、90后难忘的回忆。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