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第二季收官 吴青峰助唱获网友盛赞

王莉

2018年09月17日08:5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青峰的嗓子被天使吻过吧!”

《明日之子》第二季总决赛落下帷幕,“盛世独秀”赛道蔡维泽、“盛世魔音”赛道田燚和“盛世美颜”赛道斯外戈展开最终对决。经过三小时直播、四轮比拼,蔡维泽成功问鼎“最强厂牌”,“盛世独秀”赛道连续两年夺冠。

总决赛上,本季九大厂牌的选手悉数回归,上一季的孟子坤、赵天宇等选手也回到舞台为师弟们加油助威。当晚星推官们的举动也备受关注,“李宇春滑步登场”“杨幂玩华晨宇衣服带子”等多个话题登上热搜,吴青峰更是开赛以来首度开嗓,助阵蔡维泽,网友弹幕直呼:“为了支持蔡维泽来,却被吴青峰圈了粉!”

星推官圈粉:吴青峰助唱“开口跪”

首轮比赛是表演秀,不计入比赛成绩,“盛世独秀”赛道的选手蔡维泽和星推官吴青峰组成“青菜组合”带来苏打绿的歌曲《燕窝》。苏打绿的歌是出了名的难唱,蔡维泽表现不错,但作为苏打绿主唱的吴青峰更加惊艳,“开口跪”的声音令现场的粉丝和弹幕里的网友都炸开了锅:“吴青峰是什么神仙在唱歌!”“青峰的嗓子被天使吻过吧!”“不愧是我们的主唱大人!”

吴青峰今年首次担任《明日之子》的星推官,以“用作品温柔地推翻这个世界”为目标。在与选手们分享经验时,吴青峰说:“我从来不把做音乐称作是工作,很幸运别人称之为‘工作’的事情,我是在开发自己的乐趣。但是当你成为公众人物时,会有很多不适应或不快乐。当明星是充满矛盾的,快不快乐我真的不敢讲。”

刚刚结束演唱会行程的华晨宇日前被曝身体“亮红灯”,但为了支持自己赛道的田燚,仍然坚持带病上场,“他就差最后一把火,我作为星推官要让他把最后一把火亮出来”。华晨宇还以自己当年参赛的心得鼓励选手们:“春春以前是我的评委,说过很多让我非常在意的话。第一是保持初心,记得你为什么要做音乐;第二是要耐得住寂寞,出道后你会面对很多诱惑,要学会取舍,安安静静地在家里做好自己的音乐。”

冠军有个性: 蔡维泽召来乐团合体

终极对决在蔡维泽和田燚之间进行,第一、二季的九大厂牌选手悉数登台投票。最终蔡维泽获得“最强厂牌”。

蔡维泽是独立乐团“傻子与白痴”的主唱,首期节目就凭借风格独特的《5:10 a.m.》打动了吴青峰。蔡维泽自称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来参加节目的目的就是“让自己的乐团获得关注,被更多的人认识”,因此他就用乐团的名字“傻子与白痴”作为自己的厂牌名称。

总决赛的终极对决环节,蔡维泽唤来了乐团的成员们,共同表演最新的原创歌曲《美好前程》。在接受采访时蔡维泽表示:“这个节目是一个充满学习与淬炼的过程,我找到了如何不磨棱角又不刺伤人的方法,如何包容万物但又不滥情的豁达。”对于最终夺冠,他有点懵:“我没有比别人强,赛制有胜负,但音乐没有。”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