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推出“一带一路”5周年宣传片

2018年09月19日0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要行稳致远,离不开“民心相通”的支撑和保障。为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近日特别推出系列宣传片,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围绕“一带一路”相关文化发展计划的部署、建设、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突出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在“一带一路”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第一集围绕关键词“文化交流、互通桥梁、共享平台”,从宏观的角度宣传“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人文交流成果及其促进民心相通的作用,展现“一带一路”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中起到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二集围绕关键词“情感交融、民心相通”,从微观角度切入,展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国内外民众文化交流活动更多元,相互了解更深入、友谊更深化、民心更相通的可喜成就。

  (郑 娜) 

(责编:袁勃)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