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大海》见证深圳发展 将于今年年底播出

刘长欣

2018年09月20日08: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面向大海》见证深圳发展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办的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上获悉,展现深圳40年发展变迁的粤产大剧《面向大海》将于今年年底播出。当天亮相的还有张艺谋执导、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影》,陈思诚打造的漫改剧《现代爱情故事》等。值得关注的是,琼瑶经典作品《还珠格格》也将开启影剧漫游全方位的开发。

  由余丁执导,温豪杰担任总编剧,王雷、刘涛主演的电视剧《面向大海》备受关注。该剧展现了深圳40年间的发展变迁,并已入选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余丁表示,希望观众通过这部剧,了解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家庭的变化,感受这个时代人们的青春、奋斗的激情。

  总编剧温豪杰坦言:“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青春。我们不仅希望记录一段历史印记,也渴望在历史和生活当中寻找到动人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我们希望把这个力量传给大家。”

  电视剧《还珠格格》将重新翻拍的消息也激起不小浪花。关于升级版《还珠格格》的呈现方式,琼瑶文化基金会会长何琇琼表示:“我们相信经典无法原样复刻,但我们希望这部小说、这个IP能够用当下年轻群体喜欢的方式,重新演绎与述说,让还珠的故事被更多人喜爱。”

  当天,电视剧《网球少年》也公布了主演阵容,网球名将李娜和她的丈夫姜山也参演了该剧。姜山表示,和李娜参与这部作品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影视作品吸引年轻人关注网球,也希望体育精神能影响更多当下年轻人。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