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会"大聚会"谁能霸屏? 央视明星阵容强大

祖薇

2018年09月25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秋晚会“大聚会”谁能霸屏?

  央视总台中秋晚会:1998版“水浒传”重聚齐唱《好汉歌》

  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今晚将在CCTV-1、CCTV-3、CCTV-4同步播出,时长由原来的120分钟延长到150分钟,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传播到世界各地。据悉,除了山东济宁曲阜主会场外,今年秋晚还有两个海外分会场,分别是马来西亚吉隆坡和澳大利亚悉尼分会场。届时将通过三个会场的交替互动,展现全球华人过中秋、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时刻。

  晚会执行总导演董金明透露,本台晚会以孔子所做诗歌《幽兰操》命名了一组节目,意在体现传统思想智慧。“除了主会场千人齐诵先哲名篇和名句,在海外分会场也会有一些呼应。”舞美总监许林江透露,今年晚会舞台设计上融入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竹简、阙楼、荷花和柏树,以竹简为主,柏树为辅。另外,每年的“中秋月圆”的圆形屏幕也进行了保留,因此这三个特点成为今年舞台最主要的构成。

  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可谓明星阵容强大,此前第一批官方公布的艺人名单包含杨坤、尚雯婕、周笔畅、霍尊、许茹芸、苏芮、孟庭苇、赵雅芝、迪玛希等。此外值得期待的是,今年是《水浒传》开播20周年,1998版《水浒传》一百单八将演员中有22位将重聚一堂,而宋江的扮演者李雪健将携手大家同台演唱《好汉歌》。

  湖南台秋晚:“延禧”演小品“凉生”唱爱情

  2018湖南卫视《中秋之夜》打破了传统晚会的形态,首次进行户外实景录制,目前已在长沙铜官窑古镇录制完成。“湖南秋晚”主舞台以铜官窑水秀舞台为主体,身着古装的胡杏儿柔情演唱古风歌曲,李玉刚与霍尊跨时空对唱。副舞台设置在热闹的铜官古街,还原古人过中秋的情节。在古街上,张丹峰、洪欣夫妇演唱经典爱情曲目;四大美男罗云熙、徐正溪、马可和徐海乔以歌曲串烧的形式带领观众领略古韵中秋,展现非物质文化的传统文化之美;韩雪献唱一首古风歌曲,为观众献上中秋祝愿。

  晚会也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李宇春《海上的月亮》巧妙地将海和月亮拟人化。华晨宇献唱《智商二五零》和《寻》,炫酷的表演加上高科技虚拟技术的呈现,为观众带来很燃的演绎。

  此外,佘诗曼将携《延禧攻略》剧组嘉宾在“中秋之夜”团聚。他们共同演绎音乐小品《中秋攻略》。《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的主创钟汉良、于朦胧和孙怡将在中秋佳节歌唱青春爱情。

  浙江台秋晚:谢霆锋写新歌 周杰伦送另类祝福

  今天21点10分,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中秋演唱会”即将美满开唱。

  四位导师各自为“中秋演唱会”专门准备了特别舞台。周杰伦的经典联唱《轨迹》和《发如雪》带来满满的青春回忆;李健的《心升明月》和《假如爱有天意》让现场如同吹起徐徐清风;庾澄庆则分别演唱了热情欢快的《猴喜翻》和低吟浅唱的《关不掉的月光》两首风格迥异之作。令人惊喜的是,谢霆锋导师献唱了一首特别的作品,是他为今年的“好声音”之旅而创作的新歌——《空》,让台下的学员和导师都颇为动容。学员们也紧随导师之后,带来了他们在“好声音”舞台上的经典现场:宿涵的《夜的第七章》、王朝的《黄河谣》、黎真吾的《山海》、赵家豪的《慢慢喜欢你》……首首好歌带观众回顾了这个夏日令人眷恋的音乐之旅。

  除了音乐,导师和学员还享受了轻松一刻:“吉他老师”赵家豪携学生登场,萌娃童言无忌夸李健像“画中人”乐翻全场;周杰伦调皮祝福“少喝奶茶”,聊起身材话题自嘲“想回到过去”;而在周杰伦和宿涵的特别比拼——“猜歌名”环节,《我的地盘》让李健都忍不住回忆当年,“那时候买电话卡时老放这歌”引爆笑。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