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顾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礼 国剧60年的初心与坚持【2】

2018年10月15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致敬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

你记忆中的第一部国产电视剧是哪部?可能大部分人的记忆是《渴望》。其实,中国电视剧的起始是1958年的《一口菜饼子》。这场只有两个场景、五位演员、长度只有20多分钟的棚内直播剧在今天看来可能更像一个小品,但对于当时的主创而言,这是一种为电视量身定做的戏剧形式,“电视剧”的名字由此而来。

今年是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展示中国电视人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的幕后故事的全新环节,成了本届金鹰奖颁奖晚会致敬60年的特别设计。齐聚的老中青三代演员几乎占了中国电视“半壁江山”,其中的提名演员和往届获奖演员代表现身说法,以“初心篇”和“坚持篇”分享了自己的电视情缘。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