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引发女性话题 单日票房反超《影》

何晶

2018年10月17日09:1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找到你》引发女性话题

  《找到你》戳中许多女观众的心

 

  《嗝嗝老师》《帝企鹅日记2》《超能泰坦》等多部新片于上周五登陆内地院线,不过口碑和票房都平平。上周末持续霸占票房冠军位置的仍然是《无双》,累计票房冲着10亿元狂奔而去;排在第二位的则是由吕乐导演、姚晨和马伊琍主演的《找到你》,该片从10月5日起登陆全国院线,目前累计票房突破1.5亿元。

  上周六,上映9天的《找到你》以12.2%的排片率收获2339万元,以微小的优势反超入账2306万元的《影》,成为单日票房亚军。这一格局一直延续到昨日记者截稿时,《找到你》的排片率逐渐上升至15%左右,上座率也略高于《影》和《无双》。

  《找到你》是一部聚焦女性的现实题材影片,自上映以来,在网上引发了不少关于女性困境的探讨。片方近日还曝光了一个花絮特辑,其中不少已为人母的女性观众讲述了育儿的艰辛,感叹夹在职场与家庭之间的两难困境,甚至还有年轻女孩直言不敢生孩子。面对观众热议,主演姚晨回应说:“无论生不生孩子,首先是要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马伊琍则直言:“其实大家恐的并不是婚,而是遇见未知的人和未来,可是未知会让人更强大。”

  目前《找到你》的豆瓣评分为7.4分,猫眼评分9分,淘票票评分8.7分。不少明星也自发给该片点赞,《战狼》导演及主演吴京感慨地说:“回去要对媳妇儿再好点。”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