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比"舌尖"还下饭,《风味人间》是减肥路上的"糖衣"

2018年11月06日09: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舌尖上的中国》让观众相信,一档美食节目也可以拍出美轮美奂、情节丰富的大片既视感。“舌尖”之后,苦于没有下饭综艺的“饕客”们有福了,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已于近日上线,没有任何悬念,它会成为今年最成功的美食纪录片之一。

不出所料,《风味人间》第一期上线三天,播放量破两亿,豆瓣评分9.4,比《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还高出0.1。导演陈晓卿、解说李立宏、音乐人阿鲲,这三个人在一起,就是标准的“下饭”配置。

与“舌尖”的不同

《风味人间》全片共8集,历时四年精心准备。虽然同样是讲述以美食为线索的人文故事,但与《舌尖》着眼于中国传统美食不同,《风味人间》把地域范围扩展到了全球。

在全球视野里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并勾勒出恢弘的中华美食地图,从美食中折射出中国人民族个性的侧面。

《风味人间》关注更加宏大的美食世界,触及更广泛人群的美食情结,在美食纪录片领域树立全新的标杆。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