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丰收季”节目关注农业问题

2018年11月22日03: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推出“丰收季”专题节目,讲述了丰收背后的感人故事。节目一经播出,获得广泛好评,“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成为观众热议的流行词。

  “丰收季”是《天天向上》针对今年全国各地农产品丰收而策划的一期节目,节目不仅将大米、山药、螃蟹等农作物丰收的场景搬上了舞台,还讲述了丰收背后引人深思的故事。这其中,有“北漂”农民演员有感于“农村空心化”,决定返乡宣传特色农业;有由“打鱼人”转型成为“海上救援队员”的动人故事;还有在广东创业的高学历湖南人“弃商从农”,带技术回乡发展新兴特色产品。这些故事在给观众带来感动之余,也展现了当前农村发展的新面貌,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这不是《天天向上》第一次关注农业农村问题。节目制片人沈欣表示,如何承担起社会责任,为观众呈现一个最真实的农村,是《天天向上》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一直思考的问题。2016年年初,《天天向上——“农家乐了”》专题节目聚焦农产品滞销问题,在节目现场帮农民卖白菜,全国各地超市的经销商竞拍认购滞销蔬果。节目播出后,农产品一售而空,农民朋友们还特意寄感谢信向节目组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天天向上》开播10年以来,始终坚持用小成本的制作方式,让辛勤奋斗的普通百姓成为节目中的真正主角和明星。不仅是“三农问题”,《天天向上》近两年来一直秉承反映社会现实、传递时代精神的标准:“行业榜样系列”“厉害了我的国”“青年文明号”“绿色发展”“绿色生活”“中华传统文化系列”“中外文化交流系列”等等,无一不是从现实出发,用最火热的生活为节目注入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齐  雯)

(责编:岳弘彬、曹昆)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