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奇缘》将映 为在好莱坞打拼的亚裔面孔开了一扇门

孔小平

2018年11月22日09:2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为在好莱坞打拼的亚裔面孔开了一扇门

  记者更是对比了《喜福会》和《摘金奇缘》这两部电影的演员阵容,发现了一个共同的演员,那就是今年已91岁的卢燕,她是早期在好莱坞闯荡的华人演员之一,也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华人评委,见证了亚裔电影的发展。

  而对于执导过《特种部队2》和《惊天魔盗团2》的华裔导演朱浩伟来说,《摘金奇缘》的目标不只是成为一部受欢迎的爱情喜剧,而是借由此片让亚裔演员在好莱坞大放异彩,让整个美国电影工业看到,以亚裔为全卡司阵容也可以具备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如今北美票房成绩斐然,为在好莱坞辛苦打拼却拼而无门的美国亚裔演员和亚裔电影工作者们开了一扇门。

  值得一提的是,据悉,《摘金奇缘》的主创还特意录制了每个人的心路历程,强调在美国演艺圈和好莱坞打拼的艰辛,所以特别珍惜这一次亚裔的集体秀。

  据外媒消息,该片主创已在构思下一部亚裔电影,故事原型来自今年发生的新闻事件 —— 解救困于洞穴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