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辈""中国蓝盔"路演 拍良心之作扛国产片大旗突围

崔迎

2018年11月23日10:09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拍摄良心之作,扛国产片大旗突围

  《无名之辈》导演饶晓志和主演潘斌龙参加电影见面会

  《中国蓝盔》剧组亮相郑州

  本报讯(记者 崔迎/文 白韬/图) 11月进口大片陆续降临,扎堆上映,罕有国产影片的身影,《毒液》几乎以一己之力将之前市场的饥渴填补。就在业内外都将希望放在进口片“救市”“升温”的情况下,本以为国产无片可看,但原属“无名之辈”的小成本影片《无名之辈》杀出重围。该片口碑持续走高,上映首日豆瓣评分8分,随着观影人数的增加,目前评分已增长到8.4分,是今年院线国产电影口碑第二好的影片。极高的品质让该片票房也迎来了一次超级逆袭。

  昨日,电影《无名之辈》郑州路演为影片宣传造势。紧随其后,另一路人马——电影《中国蓝盔》剧组也抵达郑州展开路演,为今日上映的影片助力。

  一众实力演员联袂主演 《无名之辈》成功“逆袭”

  11月16日,备受期待的荒诞喜剧片《无名之辈》在全国各大影院正式上映,该影片由知名青年导演饶晓志操刀执导,陈建斌、任素汐、潘斌龙、章宇等一众实力演员联袂主演,被业界人士认为是一部颇具黑马气质的良心电影。

  电影《无名之辈》讲述了一系列生活在社会不同轨迹上的小人物,在平常的日子里,因为一个乌龙劫案,被阴差阳错地拧到一起,从而发生了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荒诞喜剧。

  昨日下午,电影《无名之辈》的导演饶晓志继10月29日携主演任素汐到郑路演后,再度携主演潘斌龙来到郑州,在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与影迷们分享了《无名之辈》的“逆袭”心得。

  电影全程方言对白,导演饶晓志称电影中的对白是从重庆话取样的,所以这部电影的魅力就在于贴近平凡的生活、立足于现实,反映了不同的人却一样有着相同的平凡生活,在荒诞不经的黑色幽默中展现了平凡众生相,兼具了生活化和戏剧化。

  “拍摄这部电影源于一首歌,我听到《瞎子》后突然产生了一种浓浓的乡愁。我本身是贵州人,这首歌也是用贵州话唱的,所以当时就想通过一部电影讲一讲我身边的人,着重表达困在小城里的一些人,他们身上有我曾经的影子,甚至是现在的样子,我想让观众看到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而努力奋斗的样子。”饶晓志说。

  “这是一群不糊弄的电影人,付出很多心血,拍摄的一部良心国产电影。”影片中,潘斌龙饰演了一位有情有义的“憨”匪——“卷毛毛的大头”,谈及电影和自己这个角色,潘斌龙说: “我挺喜欢我演的这个角色,他对兄弟毫无猜忌、完全相信,但坚守底线在兄弟犯错时骂醒他,另外他对爱情也很执拗,认定了一个人就不管她之前经历过什么,非常重情义。”

  聚焦中国维和军人 “兄弟连”骁勇出击

  今日上映的《中国蓝盔》是一部维和军事题材电影,影片将视角对准了中国维和军人,讲述这些“蓝盔战士”在外维护世界和平的故事。昨日下午,影片导演宁海强,主演徐洪浩、沈浩、一龙、彭士腾、王韬做客我市奥斯卡曼哈顿影城,与观众分享了影片拍摄的背后故事。

  电影《中国蓝盔》邀请了众多银幕硬汉组成一支血性“兄弟连”。为了呈现最贴近维和部队的工作场景,剧组远赴非洲取景,大大增加了影片场景的真实感。导演宁海强介绍,影片中很多爆炸戏都是真炸。

  谈及影片的拍摄初衷,导演宁海强表示希望能引起更多观众来关注中国的幕后英雄。“我们国家每年都会派出很多维和军人,为了世界和平而战,我们也有很多的维和军人为此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觉得这样的影片能让更多的人对维和军人有所关注,体味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更多人把军人视为自己的偶像。”

  再次来到河南,主演一龙十分感慨,面对现场从各处赶来的热情粉丝,一龙直呼“感谢《武林风》”。聊及比赛和电影的区别,一龙说: “比赛比电影过瘾,但电影更熬人,比赛要吃好练好睡好,电影没有大的危险,但很考验耐性。”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