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今日头条共同发起

中国摄影家协会"感光计划"帮扶百余大病家庭【2】

2018年12月04日12:5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片公益筹集善款破千万 感光计划帮扶百余大病家庭

  爸爸的葬礼上,佳林站在房间门口向外探看。商华鸽 摄

  在今日头条平台上,已逐步形成众多积极投身参与到公益事业的摄影师群体,通过自身的图片摄影作品,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不少网友都在评论中表示:“愿伸出援手,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希望能帮助遇到困难的家庭早日渡过难关。”

  “感光计划”还将线上的公益摄影作品带到线下摄影展,通过创新的捐赠方式,在受助群体、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之间搭建更便捷的桥梁。2018年9月,今日头条“感光计划“还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办“当摄影遇到公益”摄影展,将发布以来征集到的摄影公益作品向公众展出,通过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的合作,让捐助行为发生在摄影展览现场——观众于现场扫描二维码便可查看项目详情,并通过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轻松公益”和“水滴公益”,为摄影作品中的主人公进行捐赠。

  “感谢今日头条‘感光计划’的摄影师们,用自己的强烈情怀和镜头后面的悲悯之心,赋予了一篇又一篇公益报道的核心灵魂。”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助理兼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主任王昱表示,今日头条“感光计划”打破了传统的慈善筹资模式,运用摄影作品的传播性和平台力量来帮扶困境弱势群体;同时又带动更多爱心力量实现“人人公益”的宗旨;在“感光计划”项目实施中,摄影师、记者、自媒体作者联动乡村、医院和NGO共同对接推动弱势群体的救助,而其中通过专业新闻的把控和优质影像的感染力来从更深层次去传达特殊困境群体的需求。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劝募中心副主任金春玉表示,相比于以往文字讲述的方式,感光计划用图片来讲述公益故事,更直接生动,也更有冲击力,赋予项目直抵人心的力量。即使是普通平凡人的故事,也可以通过摄影师超凡的技术和表现力,拍摄出有感染力的图片,让更多的919大病救助工程的救助对象有了求助信息推广的机会。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