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火王》:改编漫画的新尝试

2019年01月17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改编自人气同名漫画的电视剧《火王之破晓之战》日前收官。该剧由原著作者游素兰担任艺术指导,讲述了麦哲伦星球的“火王”仲天,在母星面临毁灭之时到地球寻找生机,并在此过程中与“风神”展开几经周折、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透过几位主人公的青春故事,电视剧深入浅出地表达了相守与孤独、人性与大爱等人生命题。

  《火王之破晓之战》比较忠于原著,游素兰对一些情节进行了改编。为呈现恢宏的视觉效果,剧组辗转跋涉中国银川、杭州、象山等地,还不远万里在冰岛的黑沙滩上搭建电影工程级别的实景。这一挑战需要在辽阔的景中,挖掘一个飞船坠地的深坑,还要体现出背后有大岩石和悬崖,在构图上要放大百倍。这令导演胡意涓也不禁感叹,“《火王》在景的控制上是一个很新鲜的经验”。

  (朱 朱)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