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老舍120岁诞辰 来看他“笔下的人物及街市”

2019年01月17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 有一位文学大师,你可以从他的作品里呼吸到浓浓的京味,弥漫到空气中,散开到胡同里;你可以从他的作品中感悟人生百态,悲欢离合……他笔下坚韧老实的骆驼祥子,嫉恶如仇的程疯子,谨言慎行的王利发,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形象。他热情平和,笔下生趣,是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他就是老舍先生。

在老舍先生120周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主办、老舍纪念馆等单位承办的系列纪念活动拉开帷幕。以“老舍笔下的人物及街市”为主题的画展、讲座,及以老舍先生作品改编的北京曲剧《龙须沟》《正红旗下》等演出,将轮番与观众见面。

老舍先生长女舒济与展览作品合影(图片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1月13日,由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主办、老舍纪念馆等单位承办的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在首都博物馆拉开帷幕。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