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全国电影票房创新高

票房口碑双丰收

2019年02月12日0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8.4亿元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电影票房达5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创同期历史新高

  83.9分

  调查显示,今年春节档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得分83.9分,获“满意”评价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刘阳)记者11日从国家电影局获悉: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达5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创同期历史新高。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达到14.43亿元,同比增长近13%,刷新了单日票房纪录。

  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进行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19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3.9分,获“满意”评价,是自2015年开展调查以来春节档中的最高分。

  大年初一,《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熊出没·原始时代》《神探蒲松龄》《廉政风云》《小猪佩奇过大年》等题材各异的影片同时上映,为观众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的选择。其中,以《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为代表,科幻电影在春节档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两部影片分别改编自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的小说《流浪地球》和《乡村教师》,虽同属科幻电影,但在思想表达、电影语言呈现等方面各具特色。业内人士认为,这两部电影实现了科幻元素与我国的文化背景、价值观相结合,促进了我国电影在科幻片领域的探索。《流浪地球》以85.6分获得档期满意度冠军。

  青年导演在春节档的表现也格外突出,《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飞驰人生》的导演韩寒、《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导演张大鹏都是“80后”,他们创作的影片在春节档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此外,老导演、老品牌也持续发力,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动画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香港电影经典题材《廉政风云》,都吸引了其固有的观众群,反映出我国电影市场多样化、细分化的发展趋势。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2日 04 版)
(责编:袁勃)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