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已收到作品1.2万余份

2019年03月01日0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白瀛)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引发社会关注,自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文学、摄影、短视频等各类文艺作品1.2万余份。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介绍,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踊跃投稿,用文艺的方式献上对祖国70岁生日的美好祝愿,表达对祖国母亲的一片真情。各地宣传文化部门、教育部门、文联、作协等纷纷行动起来,按照“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安排,组织各地群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征文征集活动。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2019年6月30日截止。活动期间,社会各界均可登录“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文艺网投稿。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从来稿中选取优秀作品在中央主要媒体刊播,还将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