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相》探索油画传播新形式

2019年04月04日0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画相》节目

  近期,一档旨在推动油画艺术普及的节目《画相》在优酷热播,引起广泛关注。

  油画艺术是西方的舶来品,传入中国已有百余年。但公众对油画艺术了解不多,审美还需要一个积淀过程。再加上油画艺术传播平台主要是艺术馆、博物馆等线下场馆,传播范围不够广泛。为此,优酷独家播出《画相》节目,采用了大众喜闻乐见的视频传播形式。这一形式有别于传统艺术馆、博物馆等线下传播场所,更便捷、更生动、更具体,传播范围更为广泛,也更易与观众互动。这种双向互动会使传播者与受众产生碰撞,擦出火花,进而形成更大范围的传播。《画相》由著名油画家韩玉臣主讲,以“赏名家画作野趣,品世间人生百态”为宗旨,一期节目品赏一幅油画。通过对油画名作的介绍,诠释其中蕴含的人生百态,引申出大众关心的社会焦点话题,博古论今,感悟人生,带领观众走进缤纷多彩的油画世界。观赏油画名作不再枯燥乏味,油画艺术对于普通大众也不再高深莫测。

  (乔一洺  苏 凡)

(责编:岳弘彬、曹昆)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