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民族舞剧《月上贺兰》赴美巡演

2019年04月06日05: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月上贺兰》剧照
  中演院线供图

  宁夏首部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月上贺兰》于3月29日至4月6日在美国洛杉矶博尼塔艺术中心、拉斯维加斯奥尔良剧院、旧金山马林郡退伍军人纪念礼堂三地巡演10场。

  舞剧《月上贺兰》国际巡演项目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作品讲述了一个关于中外交流的故事。在千百年前的古丝绸之路上,一支西域商队途经贺兰山下黄河平原,在当地民众的帮助下,完成了穿越沙漠、东渡黄河等商旅使命。

  舞剧《月上贺兰》自2007年首演以来,在国内外各大城市已演出740余场次,先后获得中国舞台艺术最高奖项文华大奖特别奖、荷花奖、全国十大艺术精品工程、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多项荣誉,被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剧目。此前,《月上贺兰》已经在中国及欧洲、非洲、亚欧等三十多个城市完成巡演。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赴美巡演,展示原创民族舞剧的独特风采,推动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在国际文化领域精彩亮相,促进中美舞蹈艺术的深层次交流。

  (珊 雅) 

(责编:岳弘彬、曹昆)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