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获三项荣誉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进行年度表彰

2019年05月06日04: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导演文牧野因《我不是药神》获得“年度青年导演”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供图

  本报电 (记者苗 春)4月26日,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盛典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副会长贾樟柯、张杨,秘书长刘仪伟,年度表彰终评委尹力、王红卫、高晓松、薛晓路、李玉、文晏、路阳、郭帆,以及江平、任仲伦、傅若清、李雪健、陈道明等业内人士出席,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众多成员代表一起,评选表彰上一年度具有思想深度、艺术力量和时代质量、票房与口碑双赢的电影佳作与优秀影人。

  今年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第十届表彰大会。李少红回忆往事无限感慨:“2005年第一届的时候我是终评委,那年我们说最少要评出25部电影,但没评出来,因为中国电影年产量不到200部……今年是第十届,我们是从1074部影片当中选出了入围影片,这个数字代表了中国电影的历程,也是导演们努力的结果。每一年评出的影片都是大家为中国电影付出的心血。”贾樟柯导演表示,他最大的感受是导演协会的成员“互相鼓励、互相支撑,每当电影面临大的问题,面临大的困难我们都一直向前走。我作为一个晚辈,作为一个导演,这种推动力让我体会到责任这个词的分量”。

  经过评委们严格公正的评选,去年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影片《我不是药神》连获“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男演员”以及“年度影片”3项荣誉。导演文牧野表示:“我们青年导演能有今天是因为得到了很多前辈的帮助,我会继续努力,有机会的时候一定也会帮助比我们还年轻的导演。”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前任会长黄建新获得年度杰出贡献导演表彰。获得年度女演员表彰的马伊琍、年度男演员王传君,获得年度港台导演表彰的庄文强、年度导演表彰的贾樟柯,也都纷纷登台表达了对电影艺术的追求和对电影创作的澎湃激情。藏族电影人松太加和扎西达娃获得年度编剧表彰。

(责编:袁勃)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