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联大英文课(有声珍藏版)》读书会举行

2019年05月10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赵 青)《西南联大英文课(有声珍藏版)》首发读书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主题为“星辰与山海,永恒的青春与理想”。西南联大政治系校友沈叔平之女沈颐、《西南联大》纪录片总导演徐蓓讲述了西南联大的故事。

  《西南联大英文课》原名《大学一年级英文教本》,是西南联大时期(1937—1946)大一学生的英文课本。全书汇集了43篇人文社会科学的优秀文章,均出自中外名家之手,如毛姆、林语堂、兰姆、梭罗、爱伦·坡等。原书为纯英文,中译出版社集结名校英语名师翻译后编辑成英汉双语读本,销售已达10万册。

  中译出版社此次推出了《西南联大英文课》有声珍藏版。主译清华大学罗选民教授表示,全书贯穿着“博雅精神”,就是有原则、有理想和爱国。虽然文章比较久远,但经典作品具有长久的生命力。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说,每个学子都对西南联大有景仰之情,希望联大精神可以影响今日的广大读者。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