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

延安将举办音乐节

2019年05月23日0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赵婀娜)记者从“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中央音乐学院将联合陕西省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市政府,于23日至27日在延安举办音乐节。

  1939年4月13日,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在延安陕北公学大礼堂首次公演,引起巨大反响,传遍大江南北。此次音乐节将精心安排近20场不同类型和内容的音乐演出,包括歌剧、交响乐、民族室内乐、合唱等音乐形式。此外还将举办延安鲁艺校友座谈会,邀请冼星海、光未然、马可等老一辈著名音乐家的后人畅谈“我们心中的鲁艺”,以期让青年一代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鲁艺精神。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3日 15 版)
(责编:王仁宏、袁勃)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