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喜欢你》:向上的青春是榜样

刘  满

2019年05月27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电视剧《我只喜欢你》
  出品方供图

  青春年华该怎样度过?什么样的青春是引发共情,与时代共振的人生榜样?正在热播的青春爱情剧《我只喜欢你》无疑为青年观众们做出了很好的回答。该剧改编自乔一的人气小说《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讲述了努力的平凡女孩赵乔一和学霸言默从高中到大学,从校园到职场,从校服到婚纱,共同成长,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不同于以往众多过分强调戏剧化,情节情感失真的国产青春爱情剧,《我只喜欢你》简单、干净、积极、阳光,以平淡写实的视角聚焦年轻人的情感生活与成长轨迹,展现了年轻一代积极乐观的爱情世界和携手成长的生活态度,传递了“向上的青春是人生最好的榜样”的主流价值观。

  与其说这部剧是一部记录青春、纯真温暖的爱情回忆录,不如说它以爱情童话切入现实,以爱情激励人生,创造了美好生活的现实坐标。因为青春梦想,我们在“丧文化”中找到不懈奋进的动力;我们在“不相信爱情”的娱乐化时代坚信爱情,学会追求幸福;我们在爱情陪伴中不断成长,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最终用奋斗创造幸福人生。

  言默在赵乔一的高中同学录留言:“好好学习,不要懒惰。”的确,有意义的不是时间,而是时光里的我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进行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要扣好青少年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只喜欢你》以真实、美好、温暖、善良、励志的精神内核影响年轻人,传递了“激活青春力量,奋斗改变人生”的信条。

(责编:李慧博、丁涛)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