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我也是》:体察爱情 乐观生活

汤  嫣

2019年05月30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单身青年的婚恋状况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这也是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现状的缩影,并逐渐成为电视节目的热门选题。日前,爱奇艺推出观察类节目《喜欢你我也是》,聚焦8位都市单身男女的恋爱现状,展现积极向上的爱情观与婚恋观。

《喜欢你我也是》将拍摄范围选择在北京,这里拥有庞大的单身男女群体,但受制于工作压力和现实条件,“孤独”成为年轻群体的新标签,单身男女的“脱单焦虑”也成为一个避绕不开的问题,“恐婚”“催婚”等一系列现象随之而来。节目以4组男女素人嘉宾的交流相处为主线,配合8位艺人组成的推理观察团进行点评,全程引导大家积极生活。节目中的素人嘉宾职业、性格、成长环境截然不同,面对爱情的想法与态度各异,节目以此激发普通观众的情感共鸣,从素人嘉宾身上的点滴细节,看到自己的缩影以及面临的共同困扰。

节目还以恋爱为切入点,放大至嘉宾对待成长、友情、家庭等的深入的话题。例如,观众可以看到董浩然情感受挫时,感悟到这件事对个人成长的历练作用;从刘问身上,观众可以看到她如何从沉默寡言到学会积极表达,这不仅帮助她迎接更好的爱情,对亲情、友情同样有所助益。因此,节目自恋爱始,但不仅限于此,而是更进一步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突破自我的短板,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责编:李慧博、蒋波)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