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到这些独具匠心的博物馆“打卡” 感受别样文化风情【3】

2019年05月30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日本大阪方便面博物馆

不只国内,在世界范围内也有很多有趣的博物馆。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位于日本大阪的方便面博物馆。该馆是为了纪念方便面的发明者安藤百福而设立。馆内不但有模型、展板、实物等介绍世界不同方便面和杯面的发展史,也展示了1958年方便面诞生时的制作工具、研发过程等内容。

此外,游客能在馆内的“杯面制作过程体验馆”亲手参与杯面制作,也能在鸡汤拉面工厂亲自动手制作世界上最早的方便面——鸡汤拉面(需提前预约)。

开放时间:09:30-16:30

地址:大阪府池田市文殊町8-25

奥地利索尔登007博物馆

在风靡全球的007系列电影中,这个虚构的英国间谍不只一次只身前往敌人深山老巢窃密、从陡峭雪山滑雪而下逃脱追捕。如果有兴趣体验这名超级间谍的探险之旅,可以拜访位于奥地利索尔登的007博物馆。

这座博物馆名为“007元素”,是2015年上映的007系列电影《幽灵党》取景地之一,以音乐、人物、场景、道具和动作等不同主题分设不同展厅,展示007系列电影制作过程和趣事。

与简单的展品陈设不同,博物馆试图以极简设计风格、声音和光线设计,让参观者仿佛置身007电影。由于整座博物馆温度设置较低,馆方建议参观者穿滑雪服前来。博物馆附近餐厅Ice Q是《幽灵党》电影中霍福乐诊所拍摄地,由丹尼尔·克雷格扮演的007从这里开始一段惊险的雪地追逐,以飞机坠落结束。坠落的飞机残骸在博物馆中展出。

开放时间:9:00-15:30

地址:索尔登盖斯拉奇科格峰顶

下水道博物馆。中国文化报发

法国巴黎下水道博物馆

夏季不仅意味着高温,还有暴雨——雨水带来凉爽的同时,也考验着城市的排水系统,一些城市因雨期排水不畅瞬间切换到“看海”模式的事屡见报端。

雨果把下水道比作“城市的良心”。事实上,自从雨果在《悲惨世界》里让冉阿让背着未来女婿穿过一段危险又“深邃”的下水道流沙泥之后,巴黎的下水道系统又经过了无数次的改进。巴黎人还将其开发成了下水道博物馆,向世人展现他们的成就。

博物馆的历史展示厅由一段已废弃的下水道改建而成。从展示的图片介绍得知,13世纪之前,巴黎与许多城市一样,靠露天排水道排放雨水与生活污水。但早在1370年,巴黎就开始建造地下排水系统。当下巴黎使用的地下排水系统,是1850年设计的,排水道总长达2100公里,排水量能达到每天120万立方米。一二百年以来,这个系统一直运转良好。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 11:00-17:00

10月1日-4月30日 11:00-16:00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娱部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韦衍行、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