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国博体验梵高

2019年06月27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展览现场的梵高卧室
邹雅婷摄

  本报电 (记者邹雅婷)头顶繁星闪耀,脚下绽放出朵朵向日葵,四周变幻着会动的画作……近日,“心灵的畅想——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采用360度全景全息视频影像技术,完美还原200多幅梵高作品,为观众奉上一场多感官艺术盛宴。

  1500平方米的体验区包括9个部分:梵高生平序厅、沉浸式主厅、星空沉浸式厅、花瓶投影厅、纪录片放映厅、梵高卧室还原厅、互动绘画体验厅、VR体验厅、梵高艺术衍生品商店等。沉浸式主厅采用声光技术,让逾百幅梵高名作“活起来”:画中的人物互相抚摸手臂,螃蟹爬出了画框,雪花从天空飘落,乌鸦扇动翅膀飞过金色的麦田……“梵高的卧室”还原了梵高1888年在法国阿尔勒居住的小屋,明艳的色彩、非凡的透视效果,让人仿佛走进这间对于梵高有着特殊意义的房间。互动绘画体验厅里,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进行绘画创作。在VR体验厅,戴上VR眼镜,就能穿越到梵高曾经生活和创作的阿尔勒,感受梵高所见的景色和人物怎样变成一幅幅经典画作。

  本次体验展由国博(北京)文化事业中心、皕博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持续至9月22日。

(责编:韦衍行、丁涛)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