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合唱》拉开演出季大幕

国家艺术院团聚焦现实题材作品

2019年07月11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交响乐团为演出季献上精彩的开幕演出
郑娜摄

  本报电 (记者郑娜)7月5日晚,由中国交响乐团携手多位钢琴家、歌唱家、民乐演奏家倾情演绎的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伴随着经典澎湃的旋律,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在京拉开帷幕。演出季中,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和中央民族歌舞团将演出23台剧目64场。

  今年演出季最大的特点是集中展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创作剧目。京剧《曙光》、话剧《人间烟火》《小镇琴声》《三湾,那一夜》、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音乐会《钱塘江交响》、歌剧《道路》《盼你归来》、芭蕾舞剧《沂蒙三章》以及多场专题音乐会和歌舞晚会等,都是国家艺术院团精心奉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优秀作品。

  今年演出季仍持续聚焦现实题材。今年的重点新创作品,如京剧《曙光》、话剧《人间烟火》、歌剧《道路》等,交响音乐会《钱塘江交响》等,是国家艺术院团推进现实题材创作的最新成果。

  今年演出季持续加大惠民便民力度,80元以下低价票占50%,在各类新媒体平台,如中国艺术头条微信公众号、各院团自媒体平台上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以便捷的方式满足广大观众观演需求。演出季期间各院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和互动活动,让舞台艺术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惠及大众。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自2010年启动以来,共推出了270余部作品,很多作品都在不断打磨中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佳作。

(责编:韦衍行、丁涛)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