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部作品将亮相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

2019年07月13日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郑娜)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将于7月17日至28日在南宁市举办。

经专家遴选,40个杂技、魔术节目和6部杂技剧入选此次展演,将演出19场。本届展演的参演剧(节)目均为2015年以来的原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杂技剧中,既有革命题材剧目《红色记忆》《渡江侦察记》,也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剧目《百鸟衣》《小桥流水人家》《梦回中山国》《岩石上的太阳》。杂技、魔术节目则涵盖爬杆、抖杠、空竹、球技、柔术多个类型,体现了高、难、险、奇、趣的特点。

全国杂技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4年的“全国杂技比赛”。从第十届起,“全国杂技比赛”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为更加全面、充分地展示杂技艺术创作成果,本届展演首次纳入杂技剧,这既与当前全国杂技剧创作蓬勃发展的局面相呼应,也使得展演内容更加丰富和立体。对于参演杂技、魔术节目,展演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艺术性、技巧性、观赏性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了创新性和独特性。

展演期间,组委会将邀请杂技领域的专家、艺术家现场观看演出,并组织开展“一场一评”和“一剧一评”。剧(节)目主创人员、表演人员与专家面对面,共同探讨参演作品的优点和不足,交流创作上的心得和体会,并重点围绕杂技、魔术节目的创新创造以及杂技剧如何讲述故事、塑造人物等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本届展演的演出票价以50元、80元惠民票价为主,最高不超过180元。展演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专场惠民演出和系列文旅融合活动。

(责编:丁涛、曹昆)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3.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