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弦戏《魂系金银滩》进京演出

2019年08月26日0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平弦戏《魂系金银滩》剧照
  出品方供图

  本报电 (记者郑  娜)以青海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拉夫旦、徐永林等人物事迹为素材改编的平弦戏《魂系金银滩》,作为入选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日前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

  《魂系金银滩》由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弦剧团创排,讲述一名普通藏族基层女党支部书记卓玛措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依然带领广大牧民艰苦创业,为建设新牧村而努力拼搏。她建立草原卫生院,资助贫困大学生,在生命垂危时缴纳特殊党费,演绎了基层党务工作者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情怀与理想,展现了青海各族人民团结互助、融洽和谐的社会氛围。

  青海平弦戏是在坐唱曲艺平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此次《魂系金银滩》在音乐设计上借鉴了许多藏族音乐,在唱腔上丰富了平弦板腔体的多样化。现场观众认为该剧情节曲折,环环紧扣,喷薄着浓郁的时代气息,讴歌了真善美。

(责编:袁勃)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习近平这些话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