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推出在线公共文化服务

2020年02月24日0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郑 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加强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纾解疫情防控时期文化和旅游企业经营困难。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部门户网站上增设“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专题,及时发布文化和旅游系统防控疫情的重要政策文件,分类梳理各地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相关举措。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化和旅游部迅速调集整合数字文化资源,推出在线公共文化服务。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部门户网站升级推出“在线图书馆”“在线博物馆”“在线剧院”等专题,集中提供《国图公开课》《国家博物馆360虚拟参观》《全国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故宫数字文物库》等一系列在线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以及《谷文昌》《永不消逝的电波》《重渡沟》等一批优秀舞台艺术精品。近期,还将陆续推出在线群众文化、在线少儿文化艺术、在线非遗展示等专题,不断丰富线上文化资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在线政务服务,文化和旅游部推出“出行提示”服务,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各国旅行提示,为游客出行提供权威的信息。该项服务在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和“文旅政务”APP同步推出。

(责编:刘颖颖、丁涛)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百…
  3.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4. 激发短视频的正向社会价值(人民时评)
  5.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